身邊小物化身為好用的計目(段)器

 
剛學棒針時,常會發生漏了針數或忘了已織幾段的情形,每每讓人頭疼&不耐煩的就是要一一數針數或段數時。
 
網路上看到許多編織同好都有用計數器(圈)這種工具,好奇的我也上網查了一下價格,
 
哇∼∼∼價格還真不親民呢!
 
對一個新手又節儉的我而言,還真買不下手呢!
(物品小又貴,掉了會心痛說∼)
 
只好開始朝周遭來找適用的小物囉!
 

CYMERA_20160105_163506[1].jpg

 
首先發現可以用來計數的是妹妹綁頭髮的橡皮筋,顏色多又軟,跟棒針超合貼的呢!
 
起針時,每10針放一個,針(目)數一看就清晰明瞭,再也不用每次都從頭數起了。
 
花樣變化時,在每次要織花樣的針目處放一個橡皮筋,花樣結束的針目處也放一個,提醒自己這是一個花樣;那每遇到花樣變化前後就各放一個,就很容易提醒自己何時該織花樣而不會漏掉了。
 
怕錯亂,還可選用不同的顏色來區隔,
(像上圖,
一開始是10目一數(無花樣編時)--綠色,
花樣編織開始--粉紅色,
花樣變化針目區隔--綠色,
花樣編織結束--粉紅色,
無花樣編時,10目一數--綠色)
自己習慣後,真的方便許多,簡單明瞭,很少漏掉針目或忘了編花樣的問題發生呢!
 

CYMERA_20160105_163620[1].jpg

 
之後逛書局時發現活頁圈這種小物,乍看之下有沒有跟毛線專用的計數圈很像呀?!就是這種想法,讓我把它用在毛線計段(層)數上,也很好用的唷!
 
 
上圖橘色的計數器有沒有給它很眼熟呀?!
它就是我們排隊入場時,工作人員手中按著的人數計數器,把它用在毛線計段數上真是太方便了。
 
比起之前買的用手轉數的(如下圖,好像一百多塊錢買的吧?!),真是好用許多,重點是--便宜多了(在大創買的,才39元,很物超所值吧!)
 
 
這三種小物讓我覺得不一定要花大錢來買專用物品,有時物件太小掉了真的會很心疼,尤其是毛線工具都不便宜的說∼
 
橡皮筋一包19元,數量多到可以用很久。
活頁圈一包(印象中)15元有找吧。
 
善用生活周遭的物品,讓我把省下的錢花在毛線上,真的很符合我的本性呢!(省錢、省錢、省錢∼)
 
跟我一樣捨不得花大錢買輔助工具的同好們,試試我的方法吧!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編織工具 計數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wt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